阿公~~~

10日10月2010年
我最近敬爱的阿公~
去世了~
虽然说是做好了心理准备~
但是~
还是很难接受~
毕竟~
他是从小看到我大的阿公~
得知消息的时候~
刚好老公就在我身边~
有时候~
我觉得上天对我很好~
因为每次在我需要老公的时候~
他都在我身边~
这次也不例外~
吃过饭后~
他就立刻载我回家~
在车上的时候~
我一直都在哭~
看到这样~
老公什么都没说~
只是一面驾车~
一面紧紧地握着我的手~
整个路程~
他就这样静静的让我哭完~
直到我到家了~
才开始安慰我~
但是后来两天~
我们就没有见面了~
忙着办阿公的丧事~
办丧事的那几天~
很难熬~
很伤心~
这么不巧~
又偏头痛~
痛到我想撞墙了~
在3天的时间内~
我总共吃了6颗PANADOL~
有够辛苦~
但是~
最辛苦的应该不是我~
是外婆~
为了阿公的丧事~
一天到晚都在忙~
我永远不会忘记~
外婆对着躺在棺材里的阿公大哭~
福建话~
我听不懂~
只听见她说:阿国啊~以后都看不到你咯~哎哟~~
出殡当天~
当阿公的棺木被推上灵车的时候~
外婆又哭了~
她哭着说:阿国啊~你要保佑大家啊~保佑大家平安啊~
想到这一幕~
我的眼泪都会不知不觉地掉下来~
阿公~
我想对您说~
我很后悔~
没有学好福建话和您多聊天~
每次拜您的时候~
我都是用华语的~
虽然我不知道您听不听得懂~
但是~
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
阿公~
我们会乖的~
我们会好好照顾外婆~
我们会好好读书~
您~安息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