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地官在此

最近很down
不知道自己想怎样

原本决定好要开学
都回来KL了
都开始上课了
隔了两个月
再见到朋友真的很高兴

但是想不到
开学才两个礼拜
我们4个人之中
有3个,包括我自己
就决定不读了

为什么?
一、由于是第一批的Degree,很多东西还没准备好,System无敌乱
二、对学生来说很重要的PTPTN,居然还没有批,学校就叫我们来上课,要还钱了
我们听说连第二个Sem的学费都要先自己出,去问Office的人,他们个个都耸耸肩,说不知道。
这是要怎么让学生有安全感,有信心?
老实说,这样的Tar UC,确实有点让我失望

有个Lecturer说,事情不是我们想得那样,要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但是像我们这种家境的学生,你说,我们要拿什么来坚持?
就算是借,心理也一定不能安心吧?

所以,我和Choko
原本决定要等5月intake,等System稳定了,再继续读
但前天,choko突然说,想转去Utar,不需要白白浪费半年的光阴
想了想,这也是个好的提议
毕竟Utar的Degree文凭比Tar UC 的文凭来得保障多了

我跟妈妈说了我的概念
但妈妈似乎不是很想我继续读书
我很难过...
不想顶撞妈咪,却又想坚持自己的一念
这件事情...还在考虑当中

大大说
支持我继续读下去
要我坚持
他说:不要忘记,你背后还有一个很强的支持者
这句话
听在耳里,暖在心里
但夜里
想到如果我在金宝念书了
我们就少了很多机会见面了
我舍不得KL的一切
我的朋友,我的housemate,,Acad R, 跟爸爸和哥哥每次光顾的肉骨茶,还有大大
幻想自己会有多怀念跟大大一起从KL回安顺,从安顺回KL的路程
就不小心哭了

我问大大:要是我真的在金宝,我们就不能像现在一样了
大大:不要让这些成为你的绊脚石,成为你的借口。我不想你以后会后悔,会怨我。
我:那,要是我真的到金宝读书,我们要怎么维持?
大大:我得空的话就上去金宝找你咯
我:真的?你愿意
大大:愿意。看我现在怎么驾车就知道了。
这是一个承诺,虽然只是口头上的诺言
但是心里却是舒坦了很多很多

现在
我是名符其实的量地官
正找着兼职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条路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一定要坚强跨出第一步
才会有未来
现在
不管是选择继续读还是工作
对我来说都是很陌生的
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勇敢踏出这一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