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吧~我最敬爱的嫲嫲~

因为功课~
最近很少上来upload我的部落格了~
而令我想要抽时间来写部落格的~
竟然是一件伤心事~

6月22号~
我还在学校~
为我们的端午节活动做最后的冲刺~
那个时候~
我没有时间吃东西~
肚子空空~
头很晕~
人也有点在生病~
但我坚持~
要和队友并肩作战~
才好离开~
但是......
这个时候~
我的堂哥接到一通电话~
就跑出去听了~
数分钟后.....
他很紧张地跑过来~
用充满泪光的眼神看着我~
说:琳!我们要回去了!嫲嫲去世了!
我傻了~
我反应不过来~
我想哭~
但是哭不出~
打电话给爸爸~
证实...是事实~
然后~
眼泪竟然不听话的在那么多人面前掉了下来~
我放下我的活动~考试~课业~
冲冲忙忙~
赶回去~

回到家~
看到庭院有一架床~
床上躺着一个人~
被把整个人盖着~
我知道~
是嫲嫲~
我很希望自己在做梦~
一直叫自己醒过来~离开这个噩梦~
但....这却是珍珠般的事实~
我们这班孙子围着嫲嫲的床~
却不敢掀开她的被~
当妈妈把被打开的时候~
我又呆着了~
平时爱请我们吃糖果的嫲嫲、像个大小孩的嫲嫲、爱跟我们讲故事的嫲嫲~
真的离开了~
当时...
嫲嫲的眼睛是半开的、嘴巴是向下垂的~
很明显~嫲嫲还不安详~

当天晚上~
我们全部~
坐在嫲嫲旁边~
替嫲嫲唱题~
过后~
再由子孙、女儿、媳妇、女婿等轮流陪她~
结果~
隔天掀开他的被的时候~
看到嫲嫲的眼睛闭上了~
嘴角也往上翘了~
嫲嫲...安详了......
抬进棺木的那一刻~
我不敢看~
跑进屋里~
结果...
看着嫲嫲抬进棺木的堂哥堂姐都哭了~

下午....
叔叔阿姨一个个回来~
每个.....
都在嫲嫲的棺木前放声大哭~
连最爱搞笑的爸爸~
回到家~
beg都还没放下~
就对着嫲嫲哭了~
心-->很酸很酸........酸到没办法形容...
我想出去抱着爸爸~
但是没有这样的勇气~
然后爸爸哭完~
进来看到我~
还提醒我记得喝药水........
我真的很感动....
爸爸~我爱你~

第三天~
最难过的一天~
替嫲嫲唱了最后一次题目~
就要抬上棺车了~
叔叔阿姨们、包括我爸爸~
都放声大哭~
这一幕真的很叫人心酸~
到了火葬场~
哭声........
更加不断~
想起嫲嫲真的就要这样离开了~
真的很不舍~
我想要嫲嫲回来......
即使她乱抛纸巾、捣蛋、投诉、指责、什么都好~
只要她回来~
我都要~
但我知道.....
不可能了~
眼睁睁看着嫲嫲被推进去火化~
心很痛,很痛........

打着这篇的时候...
泪还是会掉的~
可见~
我有多么的舍不得嫲嫲您~~~


永别了...嫲嫲~
我们都活得很好~
我们会听话~
乖乖毕业~

如果真的有今生来世~
那我下一辈子~
一定会再选择做你的孙女~
做个更加孝顺的孙女~
嫲嫲...我爱您.............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