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

好吧,
明天开始final了,
现在uodate部落格确实是有点不对。==
但是,有些事是真的很想记录下来的。

有些事情的是与非、对与错,
除非是经过自己查证的。
不然要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
你可以自己去判断那件事的对与错。
因为从别人口中得知的,
其实包含着很多可能性。
它有可能是真相,
也有可能使虚构:
一、那个人讨厌他口中所描述的主角。
二、那个人无中生有,纯粹为了引起人家的注意力。
三、那个人对他口中所描述的主角有偏见。
四、那个人太过了解他口中的主角。
五、那个人说得都是事实。
六、那个人得空没事做。
----

其实别人说得是非,
聆听者很难搞得懂是虚假还是事实。
所以,要是哪天我在你们面前说了某些人的坏话。
你们也不要完全相信我。
因为,我也可能是对那个人有了莫大的偏见。

其实,
若发现一个人的性格有问题。
你不用急着告诉别人。
因为要是他真的有问题,
久而久之,别人就会发现了。
根本无须从你的口中说出。

-------

最近,
有人说我的文字变好了。
其实,
只要长大了、思想成熟了。
文字表达的方式就会不一样了。
所以,
不是我进步了,
而是,
我长大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